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2022年征兵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3-28

近日,威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关于表扬全市征兵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学院被评为威海市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上级关于做好高校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高标准做好我院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立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二级院系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两级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

在2022年征兵工作中,征兵工作站创新宣传形式,推进大学生征兵“一站式”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根据上级征兵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通过应急大队、消防大队等学生组织,全面确立了全年常态化征兵工作体系,营造了“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征兵氛围,将军旅文化有机融入校园文化。通过QQ、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把宣传和发动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班级和每一个学生。全方位、多渠道向学生进行征兵宣传,详细解读征兵政策,提供线上咨询,定期举办征兵宣讲会,务求征兵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激发广大学子的参军热情。

在威海军分区、南海新区武装部的指导下,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2022年学院大学生征集任务完成率为114.6%,为部队输送241名优质兵员,其中直招士官3名,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目前,2023年征兵工作已经根据时间安排全面启动,学院将按照政策规定,谋划好工作任务,抓好针对性宣传引导,确保下一步征兵任务顺利完成。

(作者:林俊臣)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