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我校钱政杰、郭绍彬、谢百洁同学在“黄河岸边是家乡”新文艺青年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新文艺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举办“黄河岸边是家乡”新文艺青年创意作品征集活动。

我校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组织动员广大学子积极准备,全力创作。

近日,活动获奖结果公布,我校钱政杰同学创作的作品《浪淘沙》、郭绍彬同学创作的作品《黄河赞颂》荣获书法篆刻类三等奖!谢百洁同学创作的作品《登鹤雀楼》荣获书法篆刻类优秀奖!

01

个人简介

姓名:钱政杰

作品名称:《浪淘沙》

系部班级:冶金与建工学院21级工程造价2班

个人简介:

  2003年6月生,山东泰安人,自五岁起便开始学习书法,至今已十五年有余。高中因兴趣使然,学习书法专业,2017年顺利考取书法十级证书,2020年获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提名,2021年书法联赛成绩位列山东省前一百名。

作品获奖:

  2014年肥城市青少年艺术之星

  2016年肥城市书画展青少年书法类一等奖

  2017年泰安市“岱岳杯”书法篆刻类三等奖

  2018年桃都文化展二等奖

  2022年第二届“山青之星”山东省书法类青年组三等奖


02

个人简介

姓名:郭绍彬

作品名称:《黄河赞颂》

系部班级:教育与健康学院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7班

个人简介:

  2001年3月生,山东济南人,从小十分热爱书法,熟读《中国书法史》、《字美在何处》、《永字八法》。自初中起,便自学书法,直到高三为准备艺考而开始系统的学习,八个月的学习时间,取得多所学校的合格证。进入大学后,也持续参与书法类比赛,在学院举办的各类书法比赛中多次获奖。

作品获奖:

  2022年第二届“山青之星”山东省书法类青年组一等奖


03

个人简介

姓名:谢百洁

作品名称:《登鹤雀楼》

系部班级:教育与健康学院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6班

个人简介:

  2002年6月生,山东聊城人,2018年因艺考第一次接触书法,便对其产生了浓厚兴趣,此后彻底将自己融入笔墨,从基础知识学起,仅三年时间,便在书法联赛中位列山东省潍坊市前五十名。步入大学后,仍坚持着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练习,并成功于2021年考取书法三等证书,于2022年考取书法九级证书。

作品获奖:

  2022年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忆峥嵘岁月,绘璀璨‘红图’”建团百年书画比赛暨作品展二等奖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儿女们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我校注重培养学生关注生态环境,积极引导同学们自觉传播生态理念,主动投身生态实践,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致力于用所学知识切实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以及文化遗产的保护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勇亚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