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辅导员主题沙龙丨[第一期]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育人实力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5-22

为强化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广大辅导员的素质能力,我院于517日上午在综合楼657室召开了题为“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育人实力”的2023年度第一期辅导员主题沙龙。沙龙活动由学生处处长魏冬主持,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辅导员主题沙龙共分为理论学习篇、师德师风篇、资助育人篇三个部分。

理论学习篇

本篇由电子商务学院辅导员罗汉松主讲。罗汉松就辅导员基本工作职责做了回顾,并在重新梳理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与短板,提出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罗汉松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整理的辅导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理论、基础文件、重要讲话等,鼓励大家一起强化日常学习,筑牢理论功底。

师德师风篇

本篇由学生处教师高小燕主讲。高小燕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高小燕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激励大家自警自省,以此为戒。魏冬也勉励大家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恪守师德底线。

资助育人篇

本篇由学生处副处长徐美峰主讲。徐美峰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励志奖学金的评审发放等相关工作涉及的政策文件,要求大家认真回顾文件精神,牢记政策要求,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和执行工作。徐美峰还就与资助工作密切相关的违纪处分学生、应征入伍学生、退役士兵学生相关问题做出了专门强调。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在广大辅导员中掀起了理论学习的热潮,推动了我院辅导员育人实力的不断提升。

(作者:高小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