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启动会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5-22

5月18日上午,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启动会在综合楼657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山铝职教中心副主任王磊,学院副院长原伟明,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张华钢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启动会由贾永臣主持。

贾永臣对学院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统一思想、强化责任,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真正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方面形成合力。二是要明确任务,注重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联系学生,积极参与班级和宿舍活动,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三是要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据制度安排主动深入到基层单位,通过多种形式与学生紧密联系,合力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时,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党委将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对联系学生工作不到位或弄虚作假的,依规依纪追责问责,作出严肃处理。

张华钢强调,学院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的意义,对照工作内容和要求履职尽责,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相关班级要主动加强与联系学院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与部门领导的联系,争取他们的指导帮助,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

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魏冬宣读了《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办法》,解读了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

启动会后,学院领导干部与所联系班级的学生开始了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活动。

(作者:徐美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