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公司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职业学院反馈政治巡察情况

来源: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时间: 2023-05-28

5月27日下午,公司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职业学院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公司领导张占明、陈申贵、杜树宇出席会议,第二巡察组成员、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张占明代表公司党委对职业学院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始终加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建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精准履行“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把集团党组、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确保不变通、不跑偏、不走样。

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风险意识,把风险管控的理念融入学校文化,掌握规律,摸准特点,对症下药,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分类对待,精准施策,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要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树牢依法治校、依法合规的办学理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不断完善和修订各项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坚定信念,充满信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彻底是失职”的观念,努力把巡察整改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发扬斗争精神,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找准瓶颈,打通堵点难点,以新理念、新方法切实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贯彻集团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的要求相结合,与公司开展的专项行动相结合,一体推进、一体查摆、一体整改,做到既有当下改的举措、又有长久立的机制,既有治标之举、也有治本之策,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最大程度地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陈申贵主持会议,并对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抓整改。

杜树宇对职业学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规避办学风险隐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宏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职业学院党委提出了意见建议。

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波代表职业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公司党委安排部署, 3月15日至5月15日,公司党委第二巡察组对职业学院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和安全专项巡察。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